您好,欢迎来到濠滨亲子网! 家居婚嫁美食房产汽车教育人才秀场论坛
您的位置:濠滨亲子网 >> 亲子百科 >> 分娩 >> 百科知识

准妈妈自然分娩 教你产程过慢怎么办

2015-04-22 13:33 发布自:濠滨亲子网 浏览(8146)次 分享到微信

一、正常产程多长时间?

正常产程一般分为三个时期。每个孕妈咪分娩所需的时间,一般为12-15小时,最长不超过24小时,这是对于第一次分娩的准妈咪来说的。而二胎妈咪最长不超过18小时,部分准妈咪甚至仅仅需要4个小时左右。

第一产程是从子宫有规律收缩开始,到子宫颈口开全为止。初产妇第一时期约需要12个小时;如果你曾经有过分娩经历(经产妇),则需要6个小时。

第二产程一般仅需1-2个小时,这段时间也正是准妈咪冲刺的阶段,认真配合医生用力,初产妇约需2个小时,经产妇约需1个小时。

第三产程,就是从胎儿娩出后到胎盘娩出的这一段时间。这个时候,准妈咪已经不再阵痛,并且听到了新生儿的第一声啼哭。第三产程一般只需要十几分钟。

二、什么叫产程过慢?

分娩超过24小时为产程过慢。另外,出现有规律的宫缩,宫口扩张3cm后,宫口停止扩张超过2小时,分娩处于停滞状态也属于产程过慢。

三、产程过慢的原因有哪些?

这可能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每个人的产程都不一样,有人的产程较快,有人的产程较慢,这是很自然的事。子宫收缩乏力、宝宝的胎位不正、妈妈的骨盆形状不是特别适合或内部体积不够大、妈妈可能天生骨盆异常或骨盆曾经受过外伤等都会造成产程过慢,其中最常见的原因是子宫收缩乏力。另外,孕妈咪太紧张、害怕也会影响生产激素发挥作用而造成产程过慢。因此,也建议你在分娩前多了解妊娠和分娩,消除不必要的心理压力和不良情绪。

四、产程过慢怎么办?

1.产科医生这么做

如果真的遇到了分娩产程过慢的情况,一般医生会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人工破水或者是打催产素。如果准妈咪的宫缩不强,羊水混浊,或胎头下降情况不好,都会选择人工破水的。而催产素也是帮助宫缩的,以缩短产程。催产素都会严格控制用量,因为缩宫素可能会过度刺激你的子宫,让宫缩变得更强、更频繁,造成宝宝在宫内缺氧。

2.在产科医生指导下,产妇可以这么做

a.保持直立的姿势

因为当你处于直立姿式的时候,可以更有效地向下用力。子宫肌肉的收缩力、你自己向下用的力和重力,这三种力量结合会产生强大的作用力。

b.坐在健身球上

坐在健身球上,两腿分开,来回晃动身体,这样可以减轻会阴部承受的压力,有利于子宫口打开。

c.拉着家人的手下蹲

面对家人,拉着家人的手下蹲,两腿分开略宽于两肩,双手拉着陪伴人的双手,将身体的重心下降,并通过双臂支撑身体。

d.尽量不要躺在床上

如果你不是特别累,在开始出现规律的宫缩感到疼痛时,尽量不要躺在床上。可以保持直立的姿势。斜靠在分娩室的床上(后背可以调整到你舒适的位置)、桌面、椅子背上或窗框边。

e.不要靠后背支撑

如果很累,不必勉强自己做这些,你也可以慢慢地散步。宫缩来临时,身体向前倾,手扶着墙壁,晃动臀部,这样可以帮助你的子宫把宝宝有力地推向宫颈。如果你感觉自己确实太累了,床可能是你休息的最好地方,你可以采取左侧位躺下。最好不要靠后背支撑,那样不利于骨盆有效地打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