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濠滨亲子网! 家居婚嫁美食房产汽车教育人才秀场论坛
您的位置:濠滨亲子网 >> 亲子百科 >> 其他 >> 百科知识

多说说话吧!能帮增长宝宝智力

2015-01-26 16:29 发布自:濠滨亲子网 浏览(6379)次 分享到微信

据美国《纽约时报》最新载文“孩子在3岁前听到父母或照看者说话越多,学习能力越强。”这是真的吗?唠叨爸爸&啰嗦妈妈真能对宝宝起到这种益智功效?

 

针对这个问题,堪萨斯大学对罗德岛州普罗维登斯市中的42个家庭进行了研究,每月记录下每个家庭1小时亲子活动的内容并对其进行分析,这些亲子活动可以包括父母表扬孩子的次数、亲子之间谈话内容是否积极等。

 

在这些家庭的孩子9岁时,研究人员又调查了他们在学校的表现情况。

 

这个研究发现,在接受救济金的家庭中,孩子只能听到600个词/时,而在工薪阶层家庭,孩子能听到1200个词/时,如果爸爸妈妈是专业人士,孩子能听到2100个词/时。等到这些宝宝年满3岁,将最好的专业人士家庭宝宝与最差的接受救济金家庭的孩子进行比较,发现接受救济金家庭的孩子会少听3000万个词。经智力测试结果发现,3岁前的孩子从父母或者照顾他们的人口中听到的词汇越多,智商就越高,上学后成绩也就更好。而看电视却没有这种益智功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