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言

  曾几何时,妈妈们碰到一起,“早期教育”成了最热门的话题:“宝宝最早接受的教育,还是在幼儿园吗?”“宝宝出生后到入幼儿园的那期间该怎么培养他?”“有没有一种启蒙教育,是在宝宝入幼儿园之前,就可以开始的?”……

  带着为人父母的疑惑和期待,“亲子园”“早教班”这类早教行业的新生代应运而生了,理所当然地,它也就成为了众多爸妈实现“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理想的起始站。但参差的教学水平、高昂的收费又颇受人诟病,早教班究竟到底有没有效果,在早教班上孩子能学到什么?专家如何评价早教班……本期濠滨亲子频道就带你一探究竟。

网友争论

早教班好:“正规的早教机构会提供专业的早教指导,另外还会传递先进的育儿观念”

“上早教班可以学习如何陪宝宝玩”

“早教班里宝宝习惯了和其他宝宝相处,对性格培养是很好的”

早教班不好:“现在市面上早教班的水平良莠不齐”

“上了早教班的爸妈,会太过依赖早教机构,反而疏于亲子交流”

“早教班收费用不合理,不同的地方收费都不一样,甚至相差悬殊”

疑问1.什么是早教班?

  早教班是一种由教师、家长、宝宝三者之间互动游戏的教学模式,通过亲子间的互动使宝宝得到良好发展,同时,也使家长成为合格的教育者。早教班的对象,不仅仅是0~3岁的宝宝,更是宝宝的爸爸妈妈,所以,报名参加早教课程的爸爸妈妈们,除了需要定时地带宝宝参加所报的亲子课程之外,还可以有选择性地参加亲子园为爸爸妈妈们开设的诸如宝宝身心理发展和教育、行为习惯培养等专业的讲座和课程…[详细]

疑问2.早教班都教什么?

  早教班根据孩子生长发育的特点安排课程,另外每个亲子园都有自己的特色课程,比如较知名的有:蒙特梭利教学、奥尔夫音乐教学、八大智能开发、感觉统合训练等。平均每周一到三堂课不等……[详细]

疑问3.早教班的收费标准?

  目前一些大品牌的早教中心收费价格不低,一节45分钟的课贵的要收费200元左右,便宜的每堂课也要50元以上,大部分早教中心每节课费用超过了100元。一些“爬爬班”的收费,一年需要6000多元,比高校学费还要贵…[详细]

家长的教育才是最重要的

  一样事物总是有人反对,有人赞。在风口浪尖的早教班更是如此,上不上早教班是每个家庭自己的选择,该如何做出最适合的判断呢?先看看认为上早教班没用的人都是怎么说的吧!

1.早教市场混乱、效果无法考量

  安徽省教育厅基础教育科负责人:早教市场发展混乱,有钱就能开、收费没标准、教师资质没有部门审核,基本处于无序与自发状态。内容包括:各机构课程收费不规范、从业人员专职化程度低、课程设置随意无科学性、监管主体不明怪事连篇、教育场所不规范隐患多……

2.早教的时间、质量很重要

  过早的训练违反身心发展规律,会造成不良后果。很多早教过后的小朋友表现出了“不合群”、“口语交流能力滞后”等现象,有些是由于对大脑某些部分过度刺激导致,一些不正规的早教已成为了孩子的“心理虐待”。

3.家长关怀更为重要

  早教的含义包括感知、动作、语言、认知的训练,也包括生活习惯、自理能力、性格、品德的培养。千万不要迷信专家和特殊的早教方案,家长自己才是孩子早期教育最好的老师,家庭和大自然才是早教最好的课堂。现在无论哪一家早教机构或早教专家都不能代替家庭和家长。

 

  在早教市场尚未规范化前,师资力量参差不齐,质量不好考量……似乎上面说的全是早教班的弊端,那么,为何还有那么多人对早教班乐此不疲呢?其实,早教班也有其独特的优势,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点:

1.优秀的早教班拥有正确的教育理念和良好的文化氛围

  优秀的早教班的老师在教家长和孩子做游戏的时候,并不是盲目的。游戏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要做这个游戏?这些课程设置都要基于宝宝每个阶段的生长发育特点,抓住他们的敏感期进行培养。到早教机构学习,绝不是简单带孩子来玩,而是教给家长正确的早教理念,然后在日常生活中再教给自己的孩子。

2.早教班在宝宝黄金时间奠定良好基础

  3岁前的孩子处于成长的巅峰期,一生中80%~90%的精细动作都在这3年中奠定基础,早教班专业的教育引导无疑对孩子的早期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3.早教班可以培养交际能力,也便于家长发现孩子不足

  早期教育对孩子有积极意义,从一定程度上确实能弥补家庭教育自身的不足。在早教班所营造的特殊环境中,孩子能够学习到一定的交际能力,学会宽容对待别人,培养其乐观的态度,让自己变得大方不拘谨。并通过一些专业的早教教具,对孩子早期的思维能力、协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个人特长爱好进行培养。同时,还能让家长在孩子参与的过程中了解自己孩子与其他同龄孩子的差别。

有丰富的交往机会是很多家长看重的一点

  早教班到底该不该上?应该以什么样的标准去衡量对孩子的教育?您是否依然不知道如何带着宝宝投入到早教课堂去?看看南通都有哪些早教中心,也许在这里你可以找到自己的答案。

亲亲袋鼠国际早教

  亲亲袋鼠是美国凡骐教育集团旗下专业的启萌教育品牌。以脑科学为基础, 融合世界各大学派精髓, 致力于0-8岁儿童的心智体全面发展,并为此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详细]

凯米宝贝(中国)南通中心

  南通凯米宝贝将世界先进早教理念和实践的精髓与各地区各文化背景婴幼儿生长发育的特点完美结合,是专业并专注于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的国际权威早教机构。 …[详细]

东方爱婴?蒙特梭利早教中心

  南通东方爱婴致力于婴幼儿的早期潜能的开发,旨在培养孩子的性情性格,在专注力、创造力的培养和秩序感的建立上尤为突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