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濠滨亲子网! 家居婚嫁美食房产汽车教育人才秀场论坛
您的位置:濠滨亲子网 >> 亲子百科 >> 怀孕 >> 新闻资讯

孕早期阴道流血怎么办?

2013-09-29 15:50 发布自:濠滨亲子网 浏览(5230)次 分享到微信

案例1 小刘,29岁,孕11周时出现阴道流血,经门诊查孕酮比较低,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黄体酮胶丸,很快阴道流血就停止了。

  案例2 小王,32岁,既往有宫外孕病史。在孕7周出现阴道流血,经门诊查B超发现左侧附件区有一包块,因包块较小,经收入院进行保守治疗后,包块渐消阴道流血止。

  怀孕后阴道流血对胎儿的影响有多大?具体怎么去应对?当遇上这类问题时,孕妈妈们通常会很担心,不知道是否会流产或生下不正常的胎儿。如果发生了阴道出血的现象,必须尽快就医,明确原因。医生根据病情,会评估出血量的多少,来决定是否需要立即住院。接着了解一些相关病史,如最后一次月经日期、月经是否规则、是否曾出现晨起恶心呕吐及乳房胀痛的现象,而这种症状是否还存在,以及是否有下腹痛的症状。然后进一步作身体检查,再做一个初步的判断。而且会安排超声检查和(或)抽血验血清中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简称HCG)及孕酮,以帮助诊断究竟是正常子宫内怀孕、自然流产、宫外孕或是葡萄胎。HCG对早孕的诊断敏感性高,早期超声检查不能发现怀孕,但HCG可以尽早确定怀孕。但HCG只能确定是否怀孕,不能确定胚胎着床位置,即宫内还是宫外。对早孕期阴道流血的患者HCG及超声检查是必不可少的。医生借助这些辅助检查结合病史作出诊断。

  孕早期阴道出血的常见原因

  1.受精卵着床出血:在怀孕最开始的阶段,由于受精卵植入子宫,可能会出现有一两天的轻微出血,属于着床期的出血。胎盘在子宫内壁上着床,也会引起少量出血。这不用担心,对胎儿没有任何影响。当确定是子宫内正常怀孕时,则需要卧床休息,不正常的胎儿则大多会被子宫排掉。

1 2 3 4
分享到: